最近陽光娃娃似乎多了一些機會可以參與陽光傷友們的活動,昨天呢~陽光娃娃又混入陽光加油站的球隊,跟著他們一起去練球。


在加油站工作是一件不輕鬆的事,但這群身心障礙朋友卻總是時時刻刻以熱情跟活力迎接每一個顧客。熱情的態度可不在標準工作流程裡,卻是這群像家人一般的員工,在工作中、工作外彼此相互激勵的火花。


是的,這群身心障礙朋友可不是只有上班時間在一起,連下班之後他們也很積極參與加油站幫他們辦理的社團活動,結束社團活動後大家還會三三兩兩一起去吃飯。


這是他們第一堂籃球社團活動,我們特別請來SBL璞園建築籃球隊的助理教練鍾維國來帶領他們認識籃球的世界,因為這支由12個身心障礙朋友、五種障別組成的球隊,希望可以在一個多月後上場比賽。


裡面有聽語障的員工、有心智障礙的員工、還有重器障的員工....,雖然每個社員都有著某部份身心上的障礙,但同樣的是他們對運動的熱愛!


平常偶爾會玩玩籃球的他們,為了可以上場比賽,幾乎要從零開始學習。


(教練說:這真是個艱困的任務!  不過不是因為他們的障礙,而是要從不擅長打籃球到一個月後能上場比賽本來就很不容易)


所以除了了解最基本的賽事規則,當務之急的就是要開始訓練在場上的體力,除了在練習前的基本熱身,從現在開始,如果大家看到他們繞著大安森林公園跑步,別忘了給幾聲加油打氣。


再來,就是要練習打藍球的基本動作。


那些,我們平常看來輕鬆容易的交換手運球、胯下運球、行進間傳球....都成了不簡單的事,再加上不斷地付出體力,大家嘴裡喊著累,但還是帶著不放棄的表情跟著教練的課程撐到最後。


 


現在,陽光娃娃就帶著大家來看看他們,他們精彩的練球過程!



這是他們跟教練的第一次接觸,個個看起來都像藍球新鮮人。


因為才剛下班,又趕來上第一堂課,(練完球還有人要去上課呢) 所以大家顯得「很陌生」



上場前的熱身很重要。教練帶著大家做熱身,知道大家都是籃球生手,一直耳提面命,大家慢慢來、但一定要把身體伸展開來,免得上場時受傷了....



跑一圈OK,跑兩圈也還OK,但接下來...「教練,我們可不可以跑最後一圈了


不過,未來,還有很多天,他們得繞著大安森林公園跑很多圈。



哇~原來用跑的、單手運球過半場,可不是輕而易舉的事;



更別說要一個籃球生手背後運球了。   「球咧?



教練說:「胯下運球不是把腳張開,而是大步把腳邁向前。」


看得出來,這位同學也是初次與籃球更進一步認識。



行進間傳球,好像不像我們看得那麼簡單?



所以教練說:「不行,大家還是要先練習傳球的動作跟感覺。」



愈來愈有球隊練習的感覺了......



雖然鍊得很累了,但對於教練的講解,大家都還是聚精會神。



練打球,也要學球場禮儀。     練習賽,也要懂得先禮後兵。



罰球位置怎麼站?大家也要來體驗一下。



明明大家打得氣喘噓噓,但練球一結束,大家還是非常非常高興地要和教練來一張合照。


再對照第一張照片,練完球的大家似乎身心都放開了。


 


練打球,也打開心情,練體力,也為工作帶來更多活力。


 


謝謝教練幫大伙兒上了充實的一堂課,


讓我們發現自己有更需要努力的空間,


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大家會繼續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