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大家的投票支持,2009「社工的模樣」—台灣社工人員印象展評選結果出爐囉!


恭喜本會的傷友凱翔榮獲「優選」佳績。



http://blog.roodo.com/tasw/archives/8608181.html


 


在這也和大家分享這篇好文,也請大家持續為陽光朋友打氣喔! 


 


.................................................................................................


 


「社工的模樣」作品-短文組:人生改變的觸媒—社工


作者:凱翔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我是個全身70%,二至三度燒傷的傷者,在我受傷前我只知『社工』,這個名詞顧名思義就是個服務社會弱勢團體的一群人,至於他們所服務的『力道與深度』,完全是處於一知半解的狀態下,我相信這是一般人與我共有的通病,所以往往會忽視這些為社會貢獻已力的『守護神』。


在我意外受傷後,每天躺在這加護病房裡兩眼睜睜地望著天花板腦海中一片空白,全身包紮的與『木乃伊』沒兩樣,看著醫護人員忙進忙出的好似與我無任何關係似的,身上插著無數的管線,昏迷的時間遠勝清醒時,白天與黑夜是一樣的感覺,完全清醒時,在偶然的機緣下我看了鏡子,鏡中的那個人卻不是自己,但他的動作卻完全與我一樣,這是怎麼一回事,我愣住了、傻了,頓從雲端墮落的我腦海中只有一個極為強烈的『求死』念頭,不斷的拔管、絕食,醫護人員無可奈何下只好將我四肢綁住,家人、親友的勸阻與鼓勵我完全聽不進去,他們的傷心、絕望只有更加深我『求死』的慾望罷了,直至某天我接觸到了『陽光基金會』中區的『社工』後才使我改變了想法,也因此開啟了我決心與死神搏鬥的大門,因此,我接受了建議毅然決然的結束了八個月加護病房的生涯,北上求醫去。

某日,護士告訴我有社工人員與復健師來訪,我若無其事的點點頭,接著看到一位弱不禁風的小女子自我介紹她是基金會北區的社工時,心理充滿著懷疑--她行嗎?經過她不斷的造訪,那份愛心、耐心關懷與鼓勵,我竟然潛移默化下認同了她的理念,在不知覺中重拾了往昔那份自信,這是在倔強、固執的我身上不可能發生的,但偏偏就是如此的—不可思議。在復健與她的陪伴下兩年裡我開了50幾次刀,從站盜走,由需要全職看護到能自理,情緒起伏不定時,她能充當我的垃圾桶,開刀失敗時,她更能適時的安撫我、鼓勵我,這其中的點滴真是如人飲水啊!

看那纖瘦的身影不斷的在鋼鐵的叢林裡來回穿梭著,那份為理想、為信念的堅持,那份義無反顧的付出,彷彿將能量轉移至每個需要的人身上,也許他們所追求的是每個階段的成就感吧!但對於親身受惠的我,現在人雖在囹圄之中,卻因為她們的付出與愛,使我對人生的態度完全改觀,影響之鉅真是始料未及,我也將秉持著那份愛與付出去影響與改變周遭所需幫助的人,因為我也很想嚐嚐擁有那份成就的喜悅,在此我僅向所有的社工朋友們說聲『謝謝』,妳讓我們一起加—油—吧!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