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間,陽光娃娃透過同事知道yam部落格的朋友 ohlady悄悄地在部落格間發起「一起做件事吧~一塊挺陽光」的活動。只要格友串聯支持,他就幫格友捐50元給陽光。


陽光娃娃在這裡要特別謝謝 ohlady的熱情支持!


 


ohlady之所以會發起這個活動,有一個令人感動的小故事....


 


.......................................


 


(以下文章引用取自ohlady的部落格)


 


我不漂亮,但我很愛漂亮。


我高中時就勤跑皮膚科治療青春痘,大學一畢業就請當醫師的姨丈幫我縫雙眼皮,工作賺了點錢就開始買高級的保養品,過了33歲後,更是砸下重金做臉、按摩、換膚、玻尿酸、脈衝光全都來(咳咳,我覺得效果不大啦>_< )。

正因為我這麼愛漂亮,我曾想過,如果90%的人都必須經過疾病才會走向死亡,那我希望,我未來可能得到的疾病,能夠盡量不要影響我的容貌。


當我初次看到貝托的原稿時,哪些因為疾病造成五官殘缺的臉龐,一個個躍出螢幕停在我的面前,他們不管是否戰勝了病魔,但那份努力接受自己容貌改變的勇氣,深深觸動了愛漂亮的我,因此在貝托不眠不休的大力協助下,我們除了寫出貝托的故事,也一起將這些臉龐的故事,說出來分享給大家。


也許是同為女性的關係,在這些故事中,最打動我的,是那位因為基因突變罹患牙齦癌,術後只剩下半張臉,有兩位稚女的汪小姐。


汪小姐手術後,不但要努力接受下巴被切掉後的容貌改變,擔心老公是否可能會離她而去,而且還因為無法張嘴呼吸、說話、微笑,而無法像很多母親一樣,笑著聽孩子讓人噴飯的童言童語、大叫孩子們不要再哭鬧搶新玩具、以及教導孩子現在國小課本裡那些研究生都未必懂的東西。


當貝托告訴我那位汪小姐在手術後的兩年過世時,我無奈的想到了,汪小姐的女兒長大後,無法和我一樣聽到媽媽專屬的叮嚀,告訴我男人很在意老婆是不是處女、嘮叨我女人年齡到了就是該結婚、提醒我每天坐在電腦前屁股會變大。


貝托告訴我的病人故事,讓我覺得我還能愛漂亮,真是一種幸福,也順道在提醒我,多做一些什麼事情。


今年過年的時候,我在照顧陌生人的願望許下了今年的心願:最好是賺錢及公益兼顧,如果沒辦法,至少要完成一項。


在我們公司收起來之後,我今年賺錢是沒指望了,因此我決定先作公益吧。


我請教貝托後,她告訴我有一個陽光基金會,是和口腔癌患者有關的社福團體,我以前以為陽光是燒傷患者的社福團體,經貝托告知才知道,他們資助的對象遍及顏面損傷的所有相關病友。


為善不欲人知,真心作公益的話就不需要到處嚷嚷,但我又覺得,團結力量大,我們這個小園地,除了一起看故事,一起鼓勵故事中的主角之外,一定還可以作一些什麼實際的事情。

因此我想出兩個方法,可以讓你我的愛心像漣漪一樣散播出去,都超級簡單,你只要負責花一分鐘出點力,我就會負責幫你出錢,讓大夥ㄦ一起把對故事中那些殘缺臉龐的憐憫,化為實際的行動!


1. 你放串連貼紙,我幫你捐50塊錢


你在你的部落格上,放上陽光基金會的"一塊挺陽光"串連貼紙(把語法貼上去即可),並且在本文的回應區留下你的部落格網址,我去參觀看到串連貼紙後,就幫你捐50塊錢給陽光基金會,而且會把你的部落格列在本文中,希望藉你一起拋磚引玉:)


2. 你沒有部落格也沒關係,留言鼓勵陽光朋友,我幫你捐一張發票


在本文留言區,留下對陽光朋友的一段話,我就幫你捐一張發票給陽光基金會。



1. 2009/7/30日截止,希望大家告訴周圍有部落格的好友,一起出力,我希望能捐到一萬元啦,因此需要有200個部落格串連,我會用OhLady部落格友的名義,把款項匯給陽光基金會,並且在部落格公佈最後捐款數字。
2. 我屆時會把每個人的一段話列印出來,跟著發票一起寄給陽光基金會,並且在部落格公佈最後發票收集張數。




..............................................................................


 


陽光的目標是希望到達200萬,但目前我們達成率不到10%。


原本陽光娃娃以為一塊錢對大家來說不會太困難,我們也相信許多人其實都是有心想參與公益的。只是少了熱情的人登高一呼。


如果您跟 ohlady一樣充滿熱情,我們歡迎您用各種方式發起「一塊挺陽光」的活動。


如果您喜歡默默做公益,您也可以個人直接響應「一塊挺陽光」。


 


一塊挺陽光,少不了你一塊!


 


引用:http://blog.yam.com/ohlady/trackback/213693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