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鄭語謙台北2日電 January 02, 2011 06:00 AM


建國100年慶,100顏面傷殘朋友選擇勇敢走出家門,結伴參加元旦升旗典禮,不畏異樣眼光,高喊「臉部平權」。總統夫人周美青也擁抱顏損朋友給予加油打氣。
昨日元旦清晨,氣溫只有攝氏6度,100名來自陽光基金會的顏損者與其家屬,頂著冷冽寒風參加總統府升旗大典,在國慶百年紀念圍巾上別著「臉部平權」胸章,高舉「支持臉部平權」字樣招牌。


百人隊伍中包含燒燙傷、顏損朋友及其家人,還有台灣神經纖維瘤協會,其中一名在科技公司上班的王倩婉過去因外表屢在職場受挫,也選擇站出來為更多顏損者發聲。


同樣站出來的還有因燒傷導致顏損的賴欽富,他受傷後開計程車營生,曾遇過客人叫車,上車後卻立刻轉頭離開搭別輛車;也遇過家長恐嚇孩子:「若不乖,就會像司機伯伯一樣。」他希望社會大眾可以拋下對顏損者的刻板印象,給顏損者公平的機會與尊重。


陽光基金會北區中心主任王佩珊表示,服務時常聽到顏損者至餐廳吃飯,竟被要求坐在臉不朝窗外的位子、求職時遭雇主以擔心「客人觀感不佳」拒絕雇用。


王珮珊強調,「不論顏面外觀如何,每個人在社會上都應擁有平等的機會和公平的對待」,因此才選在百年國慶上為顏損者權益挺身。


總統夫人周美青在升旗典禮結束後,特地與百位顏損朋友合照,並一一擁抱顏損者,代表對顏損者的接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