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2008年6月23日
 
「外貌上的美醜只是表象,我要用實力,讓別人欣賞我的內涵。」
 
一場火警意外,險些奪走當年才小三吳承怡的生命,劫後餘生的她,如今已是國一生,她走出不一樣的人生,奮發向學,獲教育部逆境達人佳作獎,更遠赴韓國展開文化交流,把台灣人求生的堅韌毅力帶到國外,上進鬥志令人折服。
 
不怨尤 走進人群
 
5年多前,發生在台南縣的一場火警意外,造成1死4命危的悲劇,傷勢最為嚴重的吳承怡,全身多處灼傷,此一意外奪走吳承怡美麗的外貌,更讓吳家陷入經濟困境,舉家到彰化縣租屋重新生活。
 
5好友 一路扶持
 
災難重生的吳承怡,相信上帝關了一扇門,會再為她開啟另一扇門,所以她不怨尤選擇走進人群,轉學到彰化市南興國小,重新過正常的學生生活,全班也都發揮了同學愛,當她的「愛心小天使」,校園裡交織出融洽的畫面。
 
巧合的是,在南興國小當過她「天使」的益友,有5人上了彰化市彰興國中後,又跟她在同一個班級,這5人會主動告訴國中同儕承怡的遭遇,希望同學要相互尊重、照顧,全班同學全都聽了進去,沒人在乎她的外表,大家會拿掉歧異眼光,以平常心跟承怡相處。
 
吳承怡現在在彰興國中是班上的開心果,戶外活動活躍,上課專心聽講,課後充當小老師教同學,老師要找同學幫忙,她總是第一個舉手,連佈置教室老師擔心她會有些吃力,承怡也搶著幫忙,不落人後。
 
難能可貴的是,承怡成績排名全校榮譽榜的前六十名,拿到學校獎學金,讓師長讚許有加,班上受她影響,讀書風氣盛行;在班上,她會鼓勵同學,遇到挫折不要退縮,要珍惜生命,是班上生命教育最佳活教材。
 
吳承怡說,感恩與惜福的心態,讓她衝出逆境,勇於接受挑戰就是真實面對自己。
班導師黃富珠說,吳承怡樂觀、合群,主動與同學相處的態度,如同決心用實力打敗逆境的勇氣,令人為她喝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