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最乖的病人,受這麼多苦都沒有放棄,再怎麼樣我也要陪先生一起辛苦下去。有時候很不解,我們這麼努力,卻敵不過命運?……






台東黃大哥與太太務農為生,育有二子,上有年逾七十的老母親。他在98年發現罹患口腔癌,手術開刀治療後無法繼續工作,大嫂為了照顧黃大哥而無法兼顧農事,在經濟來源上,家庭已陷入困頓,又加上黃大哥只能靠著鼻胃管補充營養品,但高單價的營養品也幾乎將之前微薄的積蓄用盡。


 


因黃大哥與大嫂需常駐醫院,無暇照顧孩子,家務僅由阿嬤幫忙打理,剛上國中一年級的兒子,因疏於管教,兒子開始有了行為上的偏差、課業退步的情況發生,妹妹國小三年級想學才藝課程,卻因家裡沒有錢而不敢向媽媽開口,兄妹倆的學雜費已積欠許久,健保費也只能拖延遲繳。


 


內向寡言的黃大哥,不喜歡人家知道他生病,口罩一定戴緊緊,一來怕讓人擔心,二來鄰居的閒言閒語讓他頗為沮喪,大嫂很心疼,她也想跟鄰居溝通口腔癌不是傳染病,她也想好好照顧一雙兒女,然而丈夫身上的癌細胞不斷復發、轉移,她必須全神貫注協助黃大哥抵禦病魔,「再怎樣也要陪先生辛苦」。


 




「有時候很不解,我們這麼努力,卻敵不過命運?」黃大哥生病以來,大嫂始終堅強以對,她很感謝先生的全力配合,是「最乖的病人」,再痛再不舒服,都聽話接受所有安排的療程。黃大哥近期接受安寧緩和照顧,大嫂很珍惜兩人在一起的時間,但面對不知何時會失去丈夫的煎熬、家計的重擔、孩子的管教……一層又一層的關卡在前方,一個又一個的變數在眼前,她的默默承受,格外令人心疼不捨。








陽光珍惜每一份得來不易的資源,
所以我們都用於顏損及燒傷朋友的服務之上,
所以我們沒有廣告預算可以在電視上播送這部公益廣告
但只有當社會大眾重視這個議題時,這樣的情況才有可能減少
 
我們急欲讓這部廣告可以曝光,
但在一個多月密集地接觸、拜訪多家企業後,
仍無法獲得播放經費的挹注。

所以我們急需要您一個分享跟轉寄的力量,
透過網路的傳遞,
讓更多人有機會認識顏損弱勢家庭,
一同幫助他們渡過危機。
 
陽光誠摯地邀請您,
一個簡單分享的動作,
和隋棠一起守護危機家庭!

 

您的支持,能讓口腔癌病友與其家庭共同度過人生難關
讓他們能與家人相守、給他們機會點燃希望

 

您可幫助我們
 
1.轉寄這支公益廣告讓更多人知道: 
http://www.sunshine.org.tw/2011_family/promo.htm

2.認識這個公益活動:
http://www.sunshine.org.tw​/2011_family/ 
 
陽光基金會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