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基金會與新竹縣輔具資源中心結合舉辦輔具展及壓力衣體驗活動。其目的為1.透過輔具介紹及體驗宣導,讓社區民眾及專業人員更多了解燒傷朋友所需使用之輔具(壓力衣)用途、以及燒傷與顏損朋友生理、心理處境,進而接納與關懷。2. 更深入了解不同領域之專業人員對於燒傷者使用之輔具,並將此知識轉達給服務使用者或其家屬,以達衛教之目的。



對於輔具有興趣之民眾或相關專業人員踴躍參觀


 


當天為讓民眾更多了解燒傷朋友的復健之路並同理燒傷朋友之感受,此展示中結合壓力衣體驗活動。活動內容為穿戴頭套、袖套、手套並寫給燒傷朋友之“愛的鼓勵”(祝福卡)。大部分的體驗者很感興趣穿戴頭套,對他們來說非常特別的體驗。甚至有些人,穿著頭套繞輔具展一圈,感受穿著頭套時旁人對他們的眼光---自己是否能接受此種眼光並很自在又能夠自信的出門。活動期間不只專業人員(治療師,社工,居家生活服務員),男女老少大大小小都熱情參與本活動。



  說實在,有些體驗者原本只是為了收集點數拿到贈品,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願意嘗試穿戴壓力衣。一開始他們說壓力衣很緊、很熱、非常不舒服,接著體會四周對自己的眼光及感受,穿戴壓力手套寫給燒傷朋友祝福卡時更能體會到穿戴壓力衣做日常生活活動時的不方便及困難,有些人說無法想像在這麼炎熱的天氣下,長期穿戴壓力衣的不舒服。其實他們光是“熱”這一點就能深刻的體會到燒傷朋友們做生理重建時的辛苦。經過治療師及陽光燒傷志工夥伴的解說更能同理燒傷朋友需要面臨的不單單只是他們所感受到的悶熱緊繃而已,燒傷朋友還必須面對及處理種種身心理上的問體如燒傷過後肢體變形、肌肉萎縮,重建自我形象,接受陌生人異樣眼光及調適自己的感受,如何正面的因應當下的情況等問題。



新竹縣社會處副處長(左)及身障科科長(右)穿頭套體驗並與陽光壓力衣娃娃合照


 



陽光志服團志工(左),陽光傷友志工(右)和第30位體驗者(中)合照。


 



妹妹學媽媽體驗穿壓力衣手套 ~


 



原本預計要募集30位體驗朋友。後來體驗者一直不斷湧進來,當天共募集到接近50位體驗朋友及祝福卡。接下來,陽光基金會重建中心將繼續舉辦輔具展希望民眾更多了解陽光朋友。最後,邀請大家共襄盛舉一起來參與預計10月份宜蘭縣教育處主辦之身心障礙者運動會之陽光輔具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