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小六的娟娟手牽著兩個弟妹站在岸邊,向在船上的爸爸說再見,娟娟的爸爸戴著口罩及帽子,跟娟娟揮揮手,娟娟知道,爸爸的意思是要她趕快回家去。


自從娟娟的爸爸罹患口腔癌後,每個月台灣澎湖這樣的往返治療,已經不曉得是第幾趟了。但是對娟娟來說,每一趟到海那邊,都載著全家的希望,她要爸爸活下去。





阿志從沒這麼頻繁地坐船到台灣,還沒生病前,每一趟船費就是一筆很大的開銷,畢竟和太太離異後,三個小孩跟著他,吃的、用的、穿的…都只能靠他打零工支撐著,沒什麼多餘的錢可以花費,讓小孩平安健康的長大,就是他最大的心願。


但一場病,卻讓他更意識到自己絕不能倒下去。只是本來還可以工作的身體,卻因為密集的治療,體重直落了20公斤,原本可以做得來的鐵工臨時工,根本沒有老板願意再用他。而澎湖本來工作機會就缺乏,這一病,能工作的機會少之又少,讓原本經濟就不寬裕的阿志一家更雪上加霜。


靠著微薄的補助跟家人的接應,孩子的生活暫時還不會有問題,但阿志是如此希望著自己能夠守護陪伴著孩子們長大。所以儘管浪大水高,折騰著他受治療的身體,他還是堅持坐船往返台灣澎湖間,他得為孩子們撐下去!


 


社工每一次打電話找關心阿志的狀況總是沒人接,得等娟娟回電。其實阿志在家,但是因為口腔手術的關係,阿志已無法如手術前講話,多只能靠近距離的聽或寫與他人溝通。阿志住的澎湖,沒有任何的復健資源,所以沒工作在家的日子,阿志就聽從陽光治療師的教導,在家進行口腔復健的訓練,希望可以如以往般與他人溝通。


現在,小六的娟娟除了上課,幾乎就是陪在阿志身旁,她除了幫忙照護阿志的傷口,也代為幫阿志跟其他人溝通;當同年紀的孩子都在外玩耍時,娟娟知道她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她不能離開爸爸。每每阿志到台灣就診,跟社工談起三個小孩,總是充滿關愛與不捨,他知道他沒辦法放下三個小孩,所以他認真接受醫囑治療,為了孩子,他會勇敢活下去!


 


海那邊,是爸爸的希望。娟娟每一次送爸爸上船,就殷切盼著爸爸帶著希望回來…..








陽光珍惜每一份得來不易的資源,
所以我們都用於顏損及燒傷朋友的服務之上,
所以我們沒有廣告預算可以在電視上播送這部公益廣告
但只有當社會大眾重視這個議題時,這樣的情況才有可能減少
 
我們急欲讓這部廣告可以曝光,
但在一個多月密集地接觸、拜訪多家企業後,
仍無法獲得播放經費的挹注。

所以我們急需要您一個分享跟轉寄的力量,
透過網路的傳遞,
讓更多人有機會認識顏損弱勢家庭,
一同幫助他們渡過危機。
 
陽光誠摯地邀請您,
一個簡單分享的動作,
和隋棠一起守護危機家庭!

 

您的支持,能讓口腔癌病友與其家庭共同度過人生難關
讓他們能與家人相守、給他們機會點燃希望

 

您可幫助我們
 
1.轉寄這支公益廣告讓更多人知道: 
http://www.sunshine.org.tw/2011_family/promo.htm

2.認識這個公益活動:
http://www.sunshine.org.tw​/2011_family/ 
 
陽光基金會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