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0月份,陽光娃娃出國,帶四位同仁飛往位於西半球的尼加拉瓜,與尼加拉瓜兒童燒傷協會(以下簡稱APROQUEN)合作舉辦中南美洲燒傷復健專業人員的培訓計畫,分享陽光的壓力衣技術。在過程中,陽光娃娃發揮「大使」的角色,代表陽光,也代表台灣的傷友,與當地人分享陽光的經驗與理念。


 


2011年10月2日,第一天:飛往尼加拉瓜


 
陽光娃娃在邁阿密機場等待轉機…



 


一天,聽起來沒有很久,但在這二十幾個小時裡,陽光娃娃搭飛機,到機場,等飛機,再搭飛機,再到機場,再等飛機…….就這樣一直循環,漫長的有如三天,其實到底是幾天幾小時幾點,早已被不斷轉換的時差混淆了,此時的心情覺得,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就是從台灣到尼加拉瓜….




 


陽光娃娃還在等轉機…




陽光娃娃和同任,與APROQUEN復健中心主任Dr. Icaza,以及大使館范先生


 


終於到了尼加拉瓜,還沒來得及洗去倦容,還在想如何跟海關說明我們來尼加拉瓜的目的,也還在暈機想吐,一走出飛機艙,APROQUEN復健中心主任Dr. Icaza和大使館范先生就站在飛機門口等我們,沒錯是飛機門口,不是一般接機大廳,然後就直接被接去機場外交事務專用的貴賓室,入境和領取行李都有人員去處理,開心跟備受禮遇的感覺,讓我們精神都來了!


 


Dr. Icaza看到陽光娃娃和同仁高興的說:「你們終於來了!我好高興!」。這句話不只是Dr. Icaza想表達歡迎。其實,自從2007年在加拿大舉辦的世界傷友大會第一次見面,Dr. Icaza一直希望可以有機會與陽光合作,因此她已經等我們四年!在那一刻,突然有一種很沈感受:對他們來說,陽光很重要…


 


離開機場到飯店,進去房間發現APROQUEN協會理事長也就是創辦人Ms. Vivian Pellas送我們每人一份小禮物,還有每個人單獨一張Vivian親手寫的卡片,那份心意跟用心讓人超開心及感動!


 


下午安頓下來之後,大家的疲態馬上顯現,吃飯時講話出現一種混亂,因為彼此聽不懂對方在說什麼,哈哈!因為外交部的支持以及APROQUEN協會的用心,讓我們很期待明天要開始的行程,至於回程還要再經歷一次機場旅遊的事,就等到要回去再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