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飯店吃早餐時遇到其他學員,彼此問候昨天睡得好不好時,他們說:整個晚上都在想數字,大家一片哈哈大笑。也不知道是他們講話都比較誇大,還是昨天的一堆數字公式真的讓他們頭昏了!


早上再想辦法把手套的版型複習一次,就開始車縫。車縫的動作對他們來說熟悉多了,但是機器一下子縫份太寬,一下子針縫太大,然後就一直請師傅改,師傅常說這零件買不到那個無法改,但Dr. Icaza是個有毅力的人,他跟師傅說反正你就是去把零件買來改到好,她會付錢!




因為量的都是小朋友,小小手套特別難車,很多人都被秀齡要求車了又拆車了又拆,有一個學員量的是的一歲小孩,他的手套一直車不好,看他沮喪的眼神真得很擔心他眼淚要掉下來了。


到了下午開始試穿,又湧進一堆小朋友,氣氛又開始熱鬧,而且一個個成品穿在小孩身上,成就感油然而生!Dr. Icaza很開心的要學員跟小朋友跟陽光和他們的第一隻手套一起合照,開心,真的開心!
  




知道他們在學習過程中遇到一些挫折,但也感受到他們那顆認真的心,決定使用陽光的絕招:用影片感動人!於是涂主任和瑪麗把第一天大家認真學習的照片配合音樂做了一個小小影片,在中間休息時放給大家看,告訴他們這是我們第一次踏上中美洲,第一次要在四天內教會壓力衣,但他們的認真感動我們,我們相信我們可以辦到,因為大家都很棒!也很謝謝來自台灣高雄國台語英文西班牙文都可以通的翻譯先生Cristian,他已經說得一口好壓力衣,不只是翻譯已經是小老師了!可愛的Miriam看到哭了,害我們也跟著哭了,呵呵!




 


下午進入課程的下一個階段:頭套製作。因此,有新一群model近來。其中來了一個20歲蟹足腫非常嚴重的男生,他抗拒在大家面前脫下衣服及壓力衣,於是我們帶他到另外一個房間量身,簡單的問他幾個問題,從他的眼神感受到緊張、傷心、無力、憤怒….我也說不清他的情緒,但口譯先生Cristian很貼心的蹲在他面前跟他談話,還不斷的拍他的腿,雖然我不知道他們在說甚麼,但我感受到男生的眼神安穩多了。


西班牙文的語調通常是上揚結尾,語氣聽起來就是正向、開心、鼓舞的,加上他們的肢體動作多,說話手勢多,還記得拉丁式臉頰貼臉頰的打招呼方式嗎!這一切都很容易讓人感受親切。在這十多年的Cristian,也已經很有這樣的特色!


為了頭套一樣又奮戰到晚上九點,但是有了前一天的基礎,加上頭套也比較簡單,大家真的有越來越進入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