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Icaza是一個很可愛,充滿熱情的人。她已經期待很久希望可以與陽光合作,所以從碰面開始,她說過n次她有多開心我們終於來了!她也把她的熱情反映到APROQUEN的Facebook網頁,她把陽光娃娃與尼國和台灣國旗合照方上去做為大頭照,陽光娃娃真的可以改名為陽光大使,因為他只要一出現立刻吸引目光跟驚嘆聲。另外,昨天學員完成的第一個作品,Dr. Icaza也與APROQUEN支持者在Facebook分享消息與照片。
 




在這幾天當中,我們觀察到APROQUEN有一個超專業的公關行銷團隊。從課程講議和袋子的設計,記者會的規劃,和這幾天媒體採訪/錄影的安排,可以感覺到APROQUEN對細節非常注意,也很希望把過程記錄下來。協會的團隊總共有10個人(與醫院是分開的),主要負責行政,募款,公關行銷,以及聯絡協調(像這次的計畫)。運作模式很像企業,在意效率和形象。以這次的活動來看,曝光度很高,以目前我們所了解,涂主任在電視新聞已經曝光三次,而國內三大報紙都有新聞。現在每天早上出門,涂主任都會先化好妝,以隨時應付!


這幾天也有協會內部的攝影師來紀錄過程,我們稱他們為攝影「三兄弟」,是要作為APROQUEN在年底感恩會上播放給捐款者的影片,作為一年成果呈現。我們看到2010年拍的影片,覺得非常感動,因為不僅讓捐款者知道他們的錢如何被使用或產生什麼效果,也讓被幫助的小朋友親口說出他們自己的生命改變。這讓孩子們知道有人關心他們,也讓他們了解感恩的重要性。


  攝影「三兄弟」的其中兩位
 此時宋老師在接受採訪,他們故意要學員自然
圍在旁邊
  巴拿馬學員Idalia在接受電視台記者的採訪


今天上午學員完成了頭套。雖然頭套簡單許多,但是縫紉機有點狀況,不太好用,害我們又嚴重延誤進度。不過學員沒有放棄,在協助和鼓勵之下,努力完成他們的作品。






    
小Joseph是非常可愛,很配合的小病患。無論是量身的時候或試穿壓力衣,他都會笑。


    
Iris是9歲的小女生,八年前受傷,最近APROQUEN醫療團隊幫她動手術處理疤痕。現在,APROQUEN車縫師Jessenia幫Iris完成新的頭套。


   
Flor 是很安靜的15歲小女生,除了頭套,Ana也幫她做手套


治療師與病人和家屬互動的過程中發現,這裡的父母還蠻聽醫生和治療師的建議,也都很配合復健、穿壓力衣或戴副木。在製作壓力衣過程,就算孩子在量身時哭鬧,父母還是會想辦法讓量身完成。我們笑說,這裡的孩子都算乖,以後台灣不乖的小孩,都送來這好了!


下午開始教最後一款壓力衣的製作方法:男生上衣。一開始有一點誤解,因為我們提供給APROQUEN的說明是男生上衣,但是復健中心找的病患包括15歲以上的女性。他們很想克服製作女性上衣的困難,但是因為版型很不一樣也比較複雜,再來他們學習打版已經有一點辛苦,我們建議不要增加女生上衣。最後,學員幫三個小朋友和一個青少年量身。




結果,這是對的決定,因為學員與男性上衣的計算和打版步驟奮鬥很久。

   一堆的公式跟數字,大家的頭都在冒煙  教他們喊台式的「加油!加油!加油!」振奮
一下彼此的精神


上課到8點大家都很累,而且大家都知道離下課時間還有一段時間,因此給大家台灣口香糖Airwaves。廣告不是說可以提神嗎?結果大家被薄荷的強度嚇到,尤其是多明尼加學員:一下子放五顆在嘴巴裡,她被薄荷味嚇到流眼淚,最後把口香糖吐出來。不過看來真的有提神!




到了晚上九點半,上衣還沒完成,但是出現一種狀況,有礪手一邊動嘴一邊講但已經無法顧及學員的學習狀況,翻譯翻的句子越來越少,學員過程的反應也越來越少,感覺大家已經無法有任何的互動,真的累了!稍為討論之後,決定喊停,雖然延誤,但最後一天不車縫了,以學會打版為目標,因為學員也說,車縫他們可以回去再自己摸索,但打版一定要會。


呼,每天這樣操真的很累,今天一回到飯店,洗完澡立刻躺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