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30


陽光團隊於2012930再度抵達尼加拉瓜首度馬納瓜,進行為期六天的燒傷壓力衣專業訓練計畫,教導來自五個邦交國(尼加拉瓜、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巴拿馬,以及多明尼加)壓力衣製作技術。今年的課程延續去年的訓練計畫,除了教導新的壓力衣款式(腳套),還安排複習去年學的款式(頭套、手套、上衣)。




這個計畫最令人害怕和恐懼的事情應該是....搭乘24小時的飛機。去年台北-LA-Miami-Managua的行程好像是永遠不會有結束的飛行:上飛機、坐飛機、下飛機、過海關、等飛機、再上飛機。今年我們改變飛行方式,從LA飛往薩爾瓦多,再飛往馬納瓜。飛行時間不僅減少,在機場等待的時間也縮短。不過因為我們對薩爾瓦多航空公司不太了解,還是會有一些擔心:飛機會不會delay ?萬一delay導致我們錯過connecting flight怎麼辦?幸好一切順利,每個班機都接的很好,所以我們可以於9/30順利抵達馬納瓜。


抵達馬納瓜,機場服務員帶我們去外交貴賓室,由大使館的范秘書和APROQUEN復健師Socorro來歡迎我們。大家很高興看到老朋友,馬上習慣臉頰貼臉頰的打招呼方式。我們到飯店,APROQUEN的主任Arlen也在那邊等我們。她把今年的教材資料袋給我們,今年袋子的設計與去年的不一樣,以後每年設計應該都不同(我們可以開始收藏袋子)。


                                       

我們進飯店休息到下午兩點,然後去醫院確認車縫機器有沒有問題。一方面是希望可以在第一時間發現和解決問題,但是更重要的是我們怕如果在飯店沒事做會跟去年一樣,中午就開始睡覺然後晚上睡不著。因為有去年的經驗,APROQUEN自己的機器沒有什麼大問題,只有租的機器需要做一些調整。


到了快五點,大家已經開始胡言亂語,也覺得不該拉APROQUEN的工作人員在星期天下午工作太晚,決定結束作業回飯店。然後我們去中國餐廳吃飯,大家已經快撐不下去,所以吃晚飯馬上回去睡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