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基金會服務經驗發現,許多因疾病(如:血管瘤、胎記等)或燒傷疤痕無法由手術、藥物獲得改善,面對這些不可逆的外貌差異,顏面損傷朋友除了要面對內在的自我衝擊外,往往還要面對別人的異樣眼光。鑒於此,陽光於91年開始提供「形象重建服務」,運用修飾化妝技巧、髮型、服裝來調整因疾病或疤痕造成的外貌差異,使其差異降至最小;並藉由社交技巧訓練,幫助顏面損傷朋友自在的面對人群和人們的注視及詢問,建立社交自信並提升生活品質,至今已服務超過1000人次。

2/22~2/26
聯合報系舉辦春夏美容展,感謝主辦單位提供陽光基金會公益攤位、及舞台區活動時段推廣形象重建服務。陽光極度榮幸、開心地邀請到彩妝大師-小凱老師、美髮天后-依霖老師、以及實踐大學時尚設計學系黃慧貞老師,感謝三位老師特別撥空、無償擔任舞台活動客座講師。舞台活動以燒傷、顏損朋友擔任模特兒,展現形象重建服務在彩妝、髮型以及整體造型上的實用技巧,活動當天適逢元宵節,復健中的陽光朋友也特別苦練一個月帶來中國鼓表演,期望帶給大家滿滿的活力與祝福。

2/24
舞台活動當天,精彩的活動在彩妝師畫筆下揭開序幕,為了讓主持人、模特兒和所有表演人員美美地站在舞台上呈現最完美的演出,彩妝師執起刷具、眉筆、睫毛刷快速、俐落地在每個陽光朋友臉上妝點最亮麗的色彩。




當天美麗的主持人-秋香,歷經火吻截去多根手指,但活潑開朗的她,總是想辦法克服雙手的不便,也以自身的經歷鼓勵他人勇敢面對生命中的衝擊和改變,她舉手投足間散發的自信,也是形象重建服務的最終目標:在大眾面前自在展現自己最精采的一面。





小凱老師的助理Gimmy,一大早就先來為舞台活動彩妝模特兒-暄茹,做上台前的準備,非常感謝小凱老師從活動前的準備到當天,都傾心傾力的幫助我們克服困難,對於小凱老師每次義不容辭的相挺,實在是言語難以形容的感動和感謝呀!




!這是當天兩位大功臣,控場能力超強又美麗活潑的主持人,照片左手邊就是我們的傑出傷友-秋香,她大方的演出與臨場反應,難以相信這竟是她首次主持活動,活動也透過她分享接受陽光服務的過程,讓現場觀眾更認識陽光生、心理重建服務,以及傷友一路走來需面對的心路歷程和改變,謝謝妳!妳的勇敢讓我們見識到陽光朋友對生命的美好態度和韌性。






開場活動由口腔癌朋友、燒傷朋友、神經纖維瘤朋友所組成的陽光閃亮亮鼓團,帶來一曲氣勢磅礡的中國鼓曲,感謝十位陽光朋友,你們辛苦了!!看著你們從鼓棒握都握不緊,到今天能鏗鏘有力地打響每一個節奏,鼓聲也深深撼動我們的心。


活動要特別感謝每周帶著陽光朋友練習的連師母,您不只耐心、用心的指導,每次課後都會帶來點心慰勞團員,出錢又出力的連師母,真的非常謝謝您~~





今天節目的重頭戲邀請到三位貴賓:彩妝大師 張景凱老師、實踐大學時尚設計學系 黃慧貞老師、美髮天后 吳依霖老師(由左到右),為我們現場示範燒傷、顏損朋友在彩妝、髮型及整體造型上實用的技巧,現場高朋滿座的觀眾席,因三位老師難以抵擋的魅力,更是擠得水洩不通了!




帥氣的小凱老師提醒大家上粉底記得要使用彈和輕壓的技巧,不要拼命的壓,只會造成不均勻和壓痕喔,小凱老師過程中親切邀請觀眾上台練習,最後叮嚀大家不管技巧用得好不好,POSE一定要帥喔!()





美髮天后依霖老師的巧手總是能夠輕易地將每個女孩變成甜美公主!






兩位老師不僅默契十足,更帶來好禮大放送,將現場氣氛炒至高點,穿著黃T的工作人員,都忍不住脫下工作服搶著舉手回答問題呢!





親和力超強的小凱老師,更是親自下海與民眾親密互動,完成小曼老師的小考驗,當天兩位老師充滿默契又有趣的互動,也為活動製造許多高潮與笑料。





看!兩位模特兒的大改造是不是很成功呢!原本活潑可愛的瑄茹變得如此成熟、充滿韻味;而害羞靦腆的怡君瞬間化身成甜美可愛的小公主。如此神奇的改變更讓我們期待接下來換裝後,會有什麼不一樣呢?




~~~ 首先出場是我們俊男美女組合,小凱老師和暄茹~換上黑色極具質感小洋裝後的瑄茹,舉手投足不僅散發著成熟女人味,更洋溢著幸福和自信,我想這就是形象重建和小凱老師的魔力吧。





我們甜美可愛的怡君也不落人後穿上呈現青春活潑的米色小洋裝,與依霖老師共同步出舞台,怡君的魅力就像胸前的花朵一般在舞台上美麗綻放。



舞台中央就是今天讓主持人、模特兒可以穿著如此優雅服裝的幕後功臣 黃慧貞老師,為了今天的完美演出前兩天她就特地到基金會試裝,今天的活動也在她獨特的品味和敏銳的時尚眼光下,有了完美個句點。







最後不免俗的要在台上來個圓滿大合照,辛苦所有辛苦籌備的陽光朋友與工作人員,更感謝三位老師陽光基金會「形象重建」服務的支持,所有的化妝、髮型、服裝都是我們追求美的工具,顏損朋友和所有人一樣都喜歡美的事物,都擁有追求美的權利,但最重要的還是不論何時何地什麼樣子都能自在、自信地活著、展現自己,而這樣的環境需要你、我共同努力來創造,邀請每一位社會大眾共同成為我們的陽光夥伴,創造一個尊重多元文化、多元面貌的社會。


後記 感謝文


謝謝從活動準備到活動當天每一位曾付出心力的陽光夥伴,有你們的支持得以讓更多人認識形象重建服務,也才得以讓更多有需要的人知道求助的管道,謝謝主辦單位聯合報、窗口亭妤、小凱老師、小凱老師助理Gimmy、依霖老師、依霖老師助理YvonneMindy、提供彩妝的周孜芸老師、詠如、思恩、瑄瑄、帶大家練鼓的連師母、辛苦練鼓的十位陽光鼓團團員、協助攝影記錄的德全、瑪麗和慧琳、掌控全場的主持人秋香和姝婷,你們每一個人都是活動得以順利進行的推手,都是形象重建服務得以更廣為人知的力量,謝謝你們。


看完活動花絮,歡迎有需要形象重建、修飾化妝諮詢的燒傷、顏損朋友,不要客氣盡快撥打電話,為自己預約一個美麗自信的未來~


服務電話:( 02 ) 2507-8006 分機 208


聯絡人:連詠如


中南區也有專人服務喔!


中區服務電話:(04)2358-2336


聯絡人:張瑄瑄


南區服務電話:(07)558-7166


聯絡人:陳思恩


我們的服務採預約、個別諮詢、完全免費的方式喔~


 


陽光基金會修飾化妝服務


http://www.sunshine.org.tw/services/service_3.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