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傷及顏損朋友因外觀損傷、肢體功能改變,使得他們難以重新回到原本的職場,許多傷友希望靠著家傳手藝或小本創業養家糊口,為幫助傷友對未來就業及人生更有方向,陽光特別邀請了3月甫出版《逆•進》一書的國宴御廚–阿基師,於本月11日至陽光與傷友分享,如何在逆境中仍能保持樂觀進取的人生經驗。


演講未開始前,先由三位夥伴帶來烏克麗麗的表演,雖然他們分別有聽損、或因燒傷造成雙手指截肢、手部彎曲不靈活等不便,但為了表達對阿基師的歡迎,大家都很努力練習,務求將最棒的演出,獻給阿基師。阿基師看到他們克服身體不適的熱情演出,當場感動得掉下男兒淚。


為了爭睹阿基師的風采,平常僅能容納2-30人的陽光交誼廳,這天竟然大爆滿湧進了超過50人,大家都是慕名而來,想一見阿基師本尊的粉絲、想聽他分享人生的逆境心得,即使空間狹窄,座位擁擠,大家都不以為意。


短短兩小時的演講,阿基師與大家侃侃而談他從年輕到現在,在職場、家庭、人生中,曾遭遇到數次的逆境,如:年輕時為家人擔起數百萬債務、面對債主的催討,又要照顧妻小及年邁母親的生活,他是如何挺過來的…

此外,多年前已晉升大飯店副主廚的他,竟也在職場上受到不公平待遇,有天冷不防的從大單位被調離至小單位,舉凡洗菜、端盤子、倒垃圾…等雜務都得像個學徒般從頭做起,同事下屬還在背後對他流言蜚語、冷嘲熱諷。這些不愉快的歷練阿基師都忍了下來,也讓他頓悟到不論身在哪個職位,隨時都要保有警戒心,不能自以為有小成就便志得意滿,反而要轉化成謙虛學習之心,讓身段更加柔軟。


演講當天阿基師除了分享永不放棄的「逆•進」精神,大伙當然不會放過難得的機會,請教阿基師在烹調料理上的「偷呷步」,身為國宴主廚的他,更是不藏私的與大家分享,令在場朋友獲益良多,有傷友還說「聽完演講後,迫不急待想回家試試阿基師教的小撇步!」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阿基師精彩的演講終究來到尾聲,此時一位平時就熱愛烹飪的傷友正玉,親手獻上自製的心型奶酪糕點,對阿基師而言又是另一個美麗的驚喜!他趕緊拿出隨身攜帶的餐具品嚐,一邊吃還不停誇讚「好吃」,更欲罷不能地多吃了好幾口,就是這麼自然流露的親切形象,令阿基師的粉絲不分男女老幼,大家都這麼喜歡他!


陽光衷心感謝阿基師在百忙之中,願意與大家分享他從職場挫敗、與至親家人相處之道、堅毅人生觀、到廚藝料理小撇步等豐富人生經歷,他也勉勵傷友千萬不可以放棄復健,也不要替在內心築起一道牆,雖然受到挫折時會覺得委屈、難過,只要永不放棄,給自己多點勇氣,必能走出更寛廣、開闊的逆進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