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凱

初生之犢不畏虎,來形容我小時候,如何地在虎口餘生的經過,以下是經由我父母的口述,我所得知的經過:

七坐八爬,這是奶奶常說的,用來形容小孩子成長過程的話,當我在九個多月大時,我正處在這個階段,竟然能爬上家裡很高的櫃子上拉下電熱水瓶,結果是……胸部以下到大腿面積60%相當大人90%的2-3度的燒燙傷,當時因為新竹醫院沒有燒燙傷加護病房,所以馬上轉台北馬偕醫院,聽爸媽說每天都是接到病危通知,或是醫生要他們要有最壞心理準備,在無數的手術植皮下,我在加護病房跟死神格鬥了23天;終於,我戰勝了。

雖然我戰勝了死神,可是我身上卻是跟月球表面一樣,坑坑疤疤還奇癢無比,醫生說我要一直運動,不然身上的結疤是不會隨著我成長,會把我越拉越緊,我會變成一個彎腰駝背的鐘樓怪人,加上我對運動也很有興趣,所以一開始,我爸爸是送我去學打網球,可是在太陽下流著汗,確是讓我癢的不得不一隻手拿網球拍,一隻手來抓身體,根本無心打球;後來媽媽才想到,游泳是最適合我的運動,因為在水裡可以伸展身體,又可以達到運動目的,因此我離開我喜歡的網球投入游泳。

可能我對運動有興趣,所以我也比其他小朋友學得更快,在短短時間我進步很快,教練希望我能加入選手隊,我也很開心。可是….,當初我去學游泳,我穿著連身的泳裝,我身體上的瘡疤,我哪敢給人家看到,可是教練說,我要變成一個選手,就要克服心理障礙;而且,媽媽說也買不到那麼大的連身泳裝了。可是,我還是不敢,我甚至退縮到我不要游泳了;雖然我喜歡游泳,但我沒勇氣脫光光在大家面前,我那可怕的身體,連我自己都會嚇到,我怎敢在大家面前脫下衣服呢?每天晚上,我都想到眼淚掉下來,我真的怕….但是也要去面對。

我也知道我要勇敢,終於在教練的多次鼓勵下,我鼓起最大勇氣,當第一天面對大家,我還是哭了;當教練把大家都叫到我面前,說我受傷經過,要同學不能笑我,我才忍著眼淚,終於敢面對大家,往後我也敢在我練習的泳池,光著身體跟大家跑上跑下了,好不容易克服自己心裡的一點恐懼…..。但是,後來還有一個更大恐懼等著我,那就是學校規定,五年級一定要上的游泳課,簡直是嚇死我了!好不容易敢在游泳隊前脫光,現在卻是要面對自己班上同學,那種恐怖跟擔心是無法形容,但是在老師耐心的開導下,我也慢慢走出來面對同學了,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候還是很怕很怕。

我現在已經能穿著泳裝在泳池跟大家一起練習,也能跟同學開心的一起游泳,我在五年級的新竹市中小學運動會中,我也得到理想成績,50公尺蝶式第一名、仰式第二名,六年級更是拿到全新竹市小學的蝶式、自由式三面金牌,因為我終於走出我自己內心的陰影,在以後的日子我會更加努力,我要讓我身上的疤記成為金牌的象徵,我更要感謝,當初教練還有老師的鼓勵,我才能勇敢的面對大家,才能有今天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