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身心障礙體驗暨輔具展示會在宜蘭大學活動中心舉辦,有5個單位展出。

 

 

 

入門第一站,就是家當最多,人手也最多的陽光,只見工作團隊憑著經驗,七手八腳很快的桌椅道具的排列組合就搞定了。

 

 

 

 宜大學生是最有福報的天使。一群又一群的出現,讓工作人員忙得連吃飯的時間都騰不出來。當他們看到現場的傷友:震驚、不捨呈現臉上。工作人員告訴他們:傷友不是只有外在的異形,他們生活上的不便或失能,才是最大的傷痛。他們都露出似懂非懂的眼神。

 

 

 

   工作團隊的魔功,讓許多小朋友、老朋友都樂意來體驗下列活動。

   徵求同意:在手上或臉上貼上膠帶。體驗一下1/10甚至1/100的不便。這些天使都很樂意配合。有的只貼臉;有的只貼手指;有的通通貼。要他們拿筷子夾東西、打開瓶蓋、扣鈕扣……從一開始的不相信,到一試再試,最後承認「我真的不行ㄟ」!看到他們經歷挑戰後的眼神、態度,變得更加友善。這些天使何等聰慧,他們開竅了。

 

 

   看著他們在愛心牆上的留言,發現對於傷者的痛,傷患的不便,他們已能感同身受:

   #--體驗完才了解你們真的很辛苦,很勇敢。加油!

   #--你們外形受傷,要面對別人異樣的眼光,還要克服生活上的不便。我佩服你們的勇氣。

   #--雖然穿壓力衣,復健都很辛苦,希望你們都能撐下去。加油!

   #--看過傷友,也體驗過你們的不便,我知道老天爺賜的身體、面孔是最美的!整容是不需要的。

   #--勇敢的踏出家門,面對世界。儘管外貌受傷,你們的心靈還是一樣美麗。

 

 

 輔具組讓來賓認識壓力衣,說明為什麼要穿戴它的同時,傷友都自告奮勇的掀開壓力衣當活教材,讓老師講解皮膚的構造與修護需要的時間……。每件壓力衣、面膜、整容、假髮……都是量身裁製,不管大小、部位、厚薄……通通都有專業老師在服務。

 

 

 

    體驗壓力衣後的朋友都說:「戴著它 好難受!」

老師告訴他們:「你只戴一下下,他們要20小時以上戴著它,直到一年、兩年或更久。」

  「喔!我的媽呀!」

   相信將來他再遇見傷友時,一定會用不同的心態來接納他。

 

 

從上工到收攤,來體驗者絡繹不絕。工作團隊真是菩薩化身-親切、熱忱,他們循序漸進,慢慢的引領著體驗者身入其境,感受到不便、失能與無奈。

 

 

   陽光工作團隊真是了得!真是功德無量!我將我的佩服化成一句:陽光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