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陽光知我心      by Unique Chen  


這小的時候,弟弟總是喜歡跟在我後頭,一天晚上我和他在客廳玩,跳著跳著,碰!的一聲,接著是連續不斷的哭吼,弟弟的下嘴唇裂掉了,還小的我不知所措,看見弟弟的血不停的流我也跟著大哭,爸媽從廚房趕緊出來......弟弟的嘴唇逢上了七八針,我不敢想像他在急診手術室裡疼痛的哭嚎~當時的我以為弟弟是因為我所以受傷了,好些陣子我都不敢看著他,第一是因為我覺得弟弟臉上的逢線好恐怖,第二內疚弟弟因為和我一起玩而受傷。
 
我還記得周末的下午媽媽都會讓我和弟弟帶著童年玩具「扭扭車」一起去家裡後面的小公園玩,當時還小,我們姐弟倆總是愛爭搶玩具,在媽媽的勸阻下我把扭扭車讓給弟弟玩,誰曉得他一上了玩具車,就順著下坡的柏油路往下滑......路旁的水泥磚上留了一片血跡。回憶到當時媽媽趕緊抱著弟弟衝回家,一邊打電話,一邊幫弟弟止血,弟弟又被送進了急診室,醫生在他額頭上一針一針的縫,我聽見弟弟不停的掙扎聲,每一針的痛,一聲一聲的刻進我耳朵裡。
 
從小弟弟的臉上有著兩道疤痕,雖然在拆線之前看起來有點可怕,拆線之後的弟弟,不變的是他那依舊純真的心,回到家後,他滿臉笑容的告訴我:「姐姐,我們一起玩」,還記得當下的我故裝鎮定的走進廁所裡偷偷的掉眼淚。事過約十年了,現在弟弟臉上的疤在我的眼裡也隨著時間淡化,我只看到他帥的不得了的臉龐還有那善良的心。
 
看見孩子們的笑容、聽見他們笑聲,
陽光般的溫暖總能擁上心頭。
陽光基金會的孩子,
他們的傷痕,我不能體會,
但是希望藉由我誠心的手作,
每針每線都能夠給予孩子更多一分的希望與勇氣。
「親愛的孩子,加油!」。
內在美是留給人最真誠的一部份,
時間也是展現內在美的要件,
發現更是我們都該學習的簡單動作,
希望我能成為每一為孩子心中的小太陽,散播愛與溫暖。




陽光灑在愛心上,
愛心上方繡著sunshine‧love‧wish‧
希望我的愛心帶著陽光的溫暖還有祝福送給每一位可愛的孩子 :)



陽光微笑娃娃,
以小太陽與愛心做它的眼睛,
細針縫製的sunshine當作它微笑的嘴巴。
當孩子看到它時能夠感受到陽光般的溫暖還有滿滿的愛心,
祝福送給他們。

孩子,加油!
孩子,加油!" 
了解傷燒兒所要面對的艱辛歷程
http://www.sunshine.org.tw/children/index.htm

 

 

第五屆陽光公益獎
第五屆陽光公益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