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的無意"   by 安小攸

人生的過程不免都是童年、就學、就業,再這一條道路上看似是這麼的平凡,這麼的理所當然,但不同的是這條道路上有些許的玩笑隱藏著,不一定會有但也不一定不會有,它是這麼默默地站在那,卻不會是我們想要選擇的。

對童年有印象的開始,不時遇見這樣的天使,年幼的我恐懼總寫在臉上,表現在我的肢體上,卻不知已經傷害了脆弱的他們,當母親看見我的反應時,摸著他們的頭微笑的說:「好乖的小朋友,你在玩什麼呀!」看見母親這樣的反應,呆滯的我從她的身後走出來,之後和我說天使們為什麼的故事,並且該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他們,但年紀還小的我哪能理解母親的述說,只知不能再有這樣大的反應,成長的過程中,只要有遇到天使的時刻,母親總是一再地說著天使的故事;漸漸地,就算頓時心中有恐懼的我,也知道該如何表現出自然的我。

為曾經的我,對天使們說聲抱歉,更要也說聲謝謝,抱歉的是,年幼的我不經意的傷害了你們,讓我從天真無知道了解了對你們的表達,也知道你們真正要的不是同情而是尊重,還有最平凡的平等,對我們來說是這麼的簡單,但對他們來說才是心中的傷痕的修復;謝謝你們,讓我看見在工作崗位上的你們,這麼地努力熱情有活力,這麼的把握當下,讓我知道了人與人的相處也該如此,除了彼此的尊重外,更要不吝於對自己週遭人表達出關心,面對未來的生活,更要懂得該如何把握。

謝謝你們,讓曾經無意的無知做了修正,面對人、事、物也多了同理心和關心。


 

孩子,加油!
孩子,加油!" 
了解傷燒兒所要面對的艱辛歷程
http://www.sunshine.org.tw/children/index.htm

 

 

第五屆陽光公益獎
第五屆陽光公益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