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美麗的生命  BY 台中分事務所 社教專員 鄭蕙蓮

 

作者介紹:哈囉!大家好~我是陽光姊姊蕙蓮!18歲的一場意外,造成顏面損傷及右眼失明,手術至今已經達20餘次,以前我常會怨天尤人,怪老天爺不公平,怪社會大眾眼神如此殘忍,但,這是因為大家的不了解,所以我選擇做宣導工作用現身說法方式讓大眾能更了解陽光朋友!我也很努力及堅持自己的夢想,幾年來,完成了許多不可能的任務,其實,很多事情是可以改變的,受傷後的我們,還擁有很多東西,勇敢一點,我們有另一片美麗的天空在等著我們喔~


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在我18歲時,失去一張美麗的臉孔還有眼睛,回想起當時的治療過程,簡直可以用度日如年來形容。受傷剛開始,我活在黑暗的世界裡,只能重新適應用”聽”去瞭解身旁的事,經過治療約一個月左右,我突然感覺到眼睛有些光影,我救回了一支眼睛,這個天大的好消息,讓我多了一些勇氣可以面對治療。記得第一次看到自己的臉時,身體是顫抖的,眼淚像是止不住的水一樣一直湧出,我不想承認,鏡中那個醜陋的臉是我的,因為我是那麼的愛漂亮,凡是都追求完美的個性,怎麼會變成這樣!但,儘管我大哭我憤怒,殘忍的事實還是呈現在眼前。

我每天都很無助更怨天尤人,結果卻造成手術後感染,而必須再重頭來,接著才願意乖乖配合醫生和護士的醫療。

結束漫長的醫療生活,再次回到自己熟悉的家鄉,但身旁的一切人事物已不如從前,而且有一連串的復健正等著我,從此我開始學著如何照顧傷口、如何就醫、如何保護皮膚,還記得當時要穿戴壓力衣,臉上因為多了這件奇怪的頭套,讓我更顯得突兀,所以我漸漸的不喜歡出家門,但醫院要我定期回去門診,要觀察疤痕的變化,每次搭交通運輸,都免不了會被特別關注,有些小朋友看到我的頭套都嚇哭了,有幾次我也很難過跟著哭,我邊哭邊想:誰會願意受傷,內心感覺相當委屈,但有苦說不出,只能用淚水來宣洩,幾次後,我不想家人因為我的臉而被大家特別注意,所以我學習讓自己去看診,後來也不知哪來的自信,發現被人注意其實也不錯!所以,我開始把自己當成是一位巨星,因為我想,只有帥哥和美女才會吸引人的注意……。

結束2年的重建手術後,在學校老師的鼓勵下決定重返校園,一開始其實是有點擔心,因為擔心自己是焦點人物,剛到班級時,因為學弟妹已經有二年的穩固情誼,所以我都是一個人,雖然學校生活是孤單的,但我沒因此退縮,反而全力將心力放在學業及校內舉辦的任何比賽,很幸運的,我都有獲得好成績,因為我比別人更努力、更用功,我想要證明,我只不過是臉受傷而已,但不會影響我的能力。由於自己的良好成績,讓很多人對我另眼相看,同學也漸漸與我熟識,我很順利的完成學業。

畢業後因一次打工機會,我可以到醫院工作二個月,我的工作是在服務台幫民眾解答,每天都有很多病人帶著病痛來,看著一張張愁眉苦臉的臉孔,我很能感受生病的痛苦,所以會用一張笑臉耐心替大家解答,大家對於我的親切都很喜愛,漸漸得我的服務獲得肯定,也讓醫院繼續留我下來工作。

工作穩定後我開始展開志工之路,因為當初我受傷時,有一群和我一樣臉受傷的朋友來關心我,很想跟他們做一樣有意義的事,所以加入了陽光志服團,在服務期間,也從這些受傷朋友身上學到很多,每位朋友的生命都是很精采的,讓我看到生命的韌性。我喜歡當志工,因為除了可以經歷許多人精彩的生命故事以外,還讓自己可以在陪伴過程中也一起成長!很慶幸自己還擁有一個精力茂盛的體力,樂觀開朗的心,讓身邊的人都可以感覺的到。從服務與利他當中,可以學會生命的意義與快樂喔!我覺得愛自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唯有懂得愛自己的人才懂得愛別人!我常給自己許多挑戰任務,讓自己去接受不同的生命體驗,從中享受其樂趣,因此會覺得自己是個幸福的人。

這幾年接觸了舞蹈,讓我成為一位舞者,這背後的努力與辛苦是很難形容的完的,不過我很高興我做到了,雖然一路上我遇到很多挫折與阻礙,但是我仍然選擇堅持下去,因為我知道我一定可以做的到,要常去發掘自己還有那些能量,可以努力的地方有什麼?其實有一句話說的對:機會是給隨時準備好的人!

不要小看自己的潛力,我只想藉自己小小能量,希望大眾能平等對待我們受傷的朋友,也想鼓勵我們的朋友,不要小看自己,因為我可以你一定也可以的!我們都是有權利可以在生命舞台上發光發熱的人喔~讓我們一起編織美麗的生命,一起繼續加油!祝福每位陽光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