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的傷痕不是一種磨難,而是讓我們去證明己身價值的印記  BY 小汶

 

作者介紹:
去年碩士畢業後,我選擇了去美國打工並學習英文,歸國後我選擇踏入科技業,任職於ASML公司擔任CSE職位,當一個科技人唯有不斷追求新知、培養自我專業技能、持續學習,才能因應環境劇烈的改變。一步步為自己的能力奠基,期勉自己不但要學得廣,也要有所專精,逐步建立自己的競爭優勢,讓自己能深具專業知識、世界觀及擁有豐富經驗,成為一位具備洞察力、決策力及行動力的科技者。終而達到最高目標-終身學習,並創造己身「被利用而不可被取代的價值。


親愛的陽光之友們!

甫接到這個任務寫下成長的心路歷程,左思右想就以意外發生之時談起吧!

小六的那場氣爆意外住院治療了三個月,加上復建休養一年我已比同學們晚了一年,但很幸運的我活下來了,但我必須得重新接受自己新的臉龐,一開始我很自卑無法接受自己,所以念了國中我就學壞了,結交了一些壞朋友進出警局有如家常便飯,直到國三那年我的導師語重心常的告訴我,一個人如果連自己都看不起自己,那別人會更看不起你,我終於清醒了那年我重拾書本,面對著即將到來的高中學測我比同學們更努力,

放榜的那天我的心情有如熱鍋上的螞蟻,果然努力還是有代價的,我終於如願考上了嘉義高中,緊接而來的新環境與更多的科目必須學習,以及選組問題,我很感謝父母即時的給我意見並尊重我的決定,所以我選擇了自然組就讀,並且努力學習英文以應付大學課業必須研讀的原文書,養成每天聽英文的習慣,以及強迫自己背下單字的習慣,日積月累的進步讓我在高二那年得到了英文聽力與拼字的冠軍,我自己也沒想過我會得到這個獎項,從念書以來我的成績總是不怎麼出色,但也算是差強人意,雖然我唸的是自然組,但我總認為外語是往後在我就業的過程中可以幫助我的科目,所以我付出了比別人更多的時間在學習它,

每個人的個性不同,所以往後走的路也不同,能夠認識自己追求自己所求的知識才是最聰明的人,我跟大家一樣並非明星大學畢業,但我從沒後悔過我所做的決定,大學我就讀宜蘭大學雖不是明星學府,但它得天獨厚的環境遠離都市的塵囂,讓我天天都有擁抱大自然的感覺,也結交了我的初戀,也總算是把該修的學分給修完了,雖然上天在我們身上留下無法除去的傷疤,但千萬別因此而自卑這是一種考驗,雖然第一眼我們無法取得別人的賞識,但內在美往往都比外表重要,只要有正面的想法與滿腹的經綸,自信也就油然而生,

大學四年過去了但面對滿街碩博士生,我開始有了唸碩士的想法,也對於往後求職有加分之作用,皇天不負苦心人在陸續放榜的幾天我終於如願回到了南部就讀雲林科技大學,碩一開始我就已經決定要出國去闖一闖練練英文,但又得自己負擔所需花費,所以我選擇了畢業就前去美國短期打工,利用之前工讀以及存下來的獎學金買了機票就出發前去美國了,四個月很短我必須把口說不足的弱點在四個月內補足,所以上班我抓到空檔機會就跟同事閒聊從一開始的單字說法漸漸的變得口說流利,並利用我所打工存下來得錢去了舊金山、芝加哥、洛杉磯以及威斯康辛,學歷的高低並不影響一個人的成就!只要循序漸進把該完成的學業完成,把自己的能力發揮出來,並且懷著積極求知得心,那麼不管未來的路多坎坷,相信各位一定能完成自己的夢想。

自美歸國後,面對就業的問題以及情感的創傷,這是我人生當中最難熬得日子,老天有眼讓我失去了愛情,不過卻找到了一份可以讓我實現夢想的工作,我任職於ASML公司擔任CSE工作忙碌之於,可以利用出差之便去歐洲旅行,以及其他國家進行機台升級與維修工作,回憶起面試當時,主管面對我的經歷問起我並沒有任何一張英文相關證照,怎麼證明我可以勝任這份工作,當時我靈機一動提出了以英文進行對話,最終主管首肯了我的能力,人生的道路很長也很廣,如何營造出一條自己想走的路是各位必須要思考的問題,身上的傷痕不是一種磨難,而是讓我們去證明己身價值的印記。我勉勵各位在年輕時可以努力一點可以勇敢一點可以飛高一點,你將會發現這個世界比你想像得有趣很多!

keep going on your own way and enjoy your life.
Best Regards,
Brian W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