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玲ㄉ衣服與褲子 by 曉嵐

11年前我和彩玲同時燒燙傷
而我的是百分之16而.彩玲是百分之28
我們那還穿彈性衣

那時她還小懵懵懂懂
不知道她的背部.手灼.大腿.腳踝有嚴重的燙傷.
因為是女生我也不懂得去遮那些疤痕
.後來她讀ㄌ幼稚園
我買了一件露背裝給她穿
因為女生都愛漂亮
後來她哭哭啼啼地跟我說[媽媽同學都用另一種眼光看她的背部]
吵著不穿.邊哭邊鬧.我心裡ㄝ很擔心這問題

在這11年來她總是穿著長褲去學校ㄝ
不太敢穿露背的衣服.
有時候夏天同學都穿著短袖去學校
而她總會帶著一件外套穿著.
有些老師會跟我反映這問題時
我也會跟老師說實際的狀況ㄝ請老師別理她.

現在雖然她6年級ㄌ那種障礙還是走不出來
可是在家時她還是會穿7分褲
只是出了這個門她又換下長褲.
雖然我們同時燙傷
可是孩子總是最可憐的.
大人可是做心理諮詢1.2.3.4.5年
可是孩子呢
她[他]的內心和想法做法總跟大人不同.
孩子會慢慢的.長大ㄝ會愛漂亮
當他[她]要面對那些問題
她[他]們要怎面對.

大人可以走出去,那孩子呢
每天新聞播的新聞:父親想不開而瓦斯氣爆傷了全家的同時
有想到孩子燒燙傷的過程比大人承受的壓力是好幾唄.

雖然有的意外我們可以去避免地
可是有的傷害是家庭造成的.
可憐的是孩子要做很漫長的心理諮詢

by 曉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