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懿珍(傷友家屬)

吃飯、刷牙、梳頭、走路,這些看似簡單的動作,傷友們都要忍受劇烈的疼痛、花好大的力氣重新練習起,才能做到。媽媽每日辛苦地復健,只希望「回家」的心願早日實現。媽媽的心願就是我的心願,期待有一日,可以重建我們的家,重溫吃到媽媽做的晚餐,這種簡單的幸福。



看了「上蒼選了妳」這本書,非常的感動,覺得這裡面的字字句句是這麼地熟悉;這麼地清晰刻劃描述著,就像灼傷傷友身上的疤痕深刻的烙印著,成為生命中的永遠。

相信這本書的每個文字,是用阿中的血淚寫出來的,在這本書中把燒傷的過程轉述地這麼清楚、詳細,這如果不是用了許許多多的愛、耐心,來照顧和死神拔河過的人,是無法寫出這麼有情感的文字。


我真實的感受到甚麼是「度日如年」、「心如刀割」,每天生活在恐懼、無奈和無助中,每天拖著疲憊的軀殼,眼淚乾了又濕、濕了又乾。當我看見家母被醫生、護士無數次的從手術室推進推出,非常地心痛和不捨。

這一具身體被四分五裂的割了又補、補了又割,身上沒有一處完整的部分,無數次從我手上簽下清創、補皮的同意書,每簽一次,就在我心上劃了一刀。這些痛苦,還沒停止,之後的「復健」才是條艱辛漫長的路。

書中阿中描述著Selina的復健過程,是這麼的詳細、這樣的不捨看見Selina痛苦的復健。而從母親來到陽光復健中心的360個日子裡,我們母女倆不知擦過多少眼淚,不知多少次抱頭痛哭。書中阿中提及他幫助Selina復健,強壓著她的腳,看著Selina哭,看到這行文字,深深觸動我內心,我無法幫母親痛,無法分攤她的痛、癢,所有復健的痛,只有她一人獨自承擔,我只能在身旁默默支持她。阿中說當Selina的腳能踩地,他非常興奮,我感同身受,母親能走出這一步,是復健老師花了多少的努力、心血和母親的淚水,才能跨出這一步。

這些吃飯、刷牙、梳頭看似簡單的動作,是每位燒傷傷友用了多少的時間、眼淚,才能做到的。而我和母親每日辛苦地復健,就是「等待回家」期待有一日,可以重建我們的家,吃到母親的晚餐,這種簡單的幸福。

自從燒傷後,生命從此不同,我和母親深信,「大難不死,走出生命的侷限,會發現生命的無限」,上蒼選了妳,必定有它的意義存在。願大家藉Selina的故事,可以更了解、關懷灼傷朋友,我們真的很勇敢、真的堅強…..,和疤痕對抗很久、很苦,還有好久、還會好苦,是條大量消耗人力、時間、耐心、金錢的長路。

感謝陽光基金會,提供灼傷朋友一個復健的陽光之家,讓我們可以重新站起來,回到我們的家,重新開始我們的人生。

以行動支持陽光,你可以

@參加名人限時拍
做公益還可以拿到名人好友加值禮;Selina好朋友熱情站台,擔任名人拍賣官,還意氣相挺捐出獨一無二愛心小禮,快來蒐集,慢了就搶不到了!!
前往拍賣 >

第一棒名人有:除了有志玲姐姐,納豆,蔡依林,黑人(陳建州),林莉老師外,連馬英九總統(沒看錯!真的是總統耶)都熱情相挺喔!那你還等什麼?

阿中和Selina也會在第三棒擔任公益拍賣官,他們準備的小禮物聽說非常厲害,連工作人員到目前為止也都還不知道ㄛ!

@分享心得拿「揪甘心小禮」
寫下《上蒼選了妳:全民女孩Selina的地獄90天》讀後心得,發布於個人blog或Facebook,優選佳作將獲得「揪甘心小禮」!   
看看別人寫什麼?

@愛的鼓勵一起來
大聲說出:「不要怕,我在你身邊!」貼上愛的鼓勵,發願祝福,用愛守護燒傷朋友,陪他們走過漫長復健路!
前往愛的鼓勵 >

@捐款挺陽光
即日起至10/4,單筆捐款超過1500元,即可獲得《上蒼選了妳:全民女孩Selina的地獄90天》,深度了解燒燙傷復建的歷程。復健雖然是一條漫長孤獨路,但你我的支持與鼓勵,會讓他們更有力量走下去,本次活動所得將作為燒傷與顏損朋友的生心理重建服務基金;您一點點的捐助,將會是他們人生中最大的幫助。 .
前往捐款支持 > 

@看看S.H.E怎麼說
Selina:謝謝所有所有從我受傷以後,非常關心我,給我很多很多不管是精神上的鼓勵、還有實質上很多資訊鼓勵的朋友,不管是不是我的歌迷朋友  看完整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