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康嫂

他身上的紗布才剛換過,很快就又被血水滲透,當下真的很害怕會失去他!驚慌無助哭倒在加護病房,跪地祈求老天爺幫幫忙、救救我丈夫……。

加護病房每天兩次的探訪時間,我一定到醫院握著他的手告訴他「我在你旁邊」,我想讓他感到安全、有人支持著他。所以這一路走來,我可以很深刻的體會Selina的痛在哪裡、阿中的難過在哪裡,還有任爸每天守在那邊的辛苦在哪裡。



我對書中最深刻是關於Selina發生事情住院時,因為身體承受許多的痛,阿中和她講話過程中時醒時昏睡,就讓我想到當時我在醫院陪我先生的時候,也是看到我先生好像是醒著的,可是眼睛又一直飄來飄去,一下子又好像睡著,那個時候真的很擔心、很可怕,會很擔心他會不會恢復得過來,那個時候是最痛、最難過的時候。


我先生他也是工作時受傷,記得那天公司打來跟我說他身上著火,已經緊急送到醫院,到醫院時初看他時,他還很清醒的接受急救,原本以為可以放下心,卻在送到加護病房時第三天的時候,醫生跟我說他脖子燒傷很嚴重很深,要插管治療不然會休克,那時候看到他全身插滿管子,心裡的感覺真的很痛,我一直覺得這畫面不是在電視上才看得到的嗎?怎麼會在自己的面前,尤其每天聽到護士說他又發高燒、血壓升高,看到他身上的紗布才剛換過,很快就又被血水滲透,我很害怕會失去他!


也因此在加護病房哭倒在地,跪在地上祈求老天爺幫幫忙,救救他。在加護病房每天兩次的探訪時間,我一定到醫院握著他的手告訴他「我在你旁邊」,我知道這樣他一定感覺到安全一點,感覺到有人支持著他! 所以這一路走來,我可以很體會Selina的痛在哪裡、阿中的難過在哪裡以及知道任爸每天守在那邊的辛苦在哪裡。


出院後,我先生回到家裡自己做復健一個月,但是卻發現疤痕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厲害,我先生的脖子和雙腳越來越不靈活,僵硬不能動,那個時候我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悲哀的人,他是全世界最倒楣的人,後來來到陽光基金會之後,我看到很多人比他更嚴重,這裡有很多人一起去面對這樣的事情,覺得以前的恐懼和害怕慢慢的一天一天不見,知道自己不是孤單無助的。


我先生復健的很辛苦,全身傷痕累累需要很多幫助,復健對每個傷友來說是一段很痛苦的日子,因為燒燙傷不比一般的內傷,他們像木乃伊一樣包得緊緊的,他們也不想這樣,尤其是要換藥了,那個真得很痛!我常常會跟我先生說「不用擔心以後不會好,這邊有很多人和你一樣 只要你有心一定可以恢復到你想要的程度,你一定可以!」


我很希望大家看到燒傷的人,不要嚇一跳,因我曾經在他出院回門診的時候,很多人看到他身上的疤痕和傷口,嚇一大跳跑開,這樣對燒傷的人很傷。我先生復健至今已經一年五個月了,我想要對他說:「老公,你很棒!你撐過來了,那段路你走得很辛苦,你從坐輪椅到現在可以自己來,感謝你從來沒有放棄過自己,你真的很棒!」我也想跟Selina說,妳找到一個好男人,阿中你是一個很偉大的人,一路走過來這麼辛苦,你們終於可以白頭偕老了,祝福你們一定要幸福。


以行動支持陽光,你可以

@參加名人限時拍
做公益還可以拿到名人好友加值禮;Selina好朋友熱情站台,擔任名人拍賣官,還意氣相挺捐出獨一無二愛心小禮,快來蒐集,慢了就搶不到了!!
前往拍賣 >

第一棒名人有:除了有志玲姐姐,納豆,蔡依林,黑人(陳建州),林莉老師外,連馬英九總統(沒看錯!真的是總統耶)都熱情相挺喔!那你還等什麼?

阿中和Selina也會在第三棒擔任公益拍賣官,他們準備的小禮物聽說非常厲害,連工作人員到目前為止也都還不知道ㄛ!

@分享心得拿「揪甘心小禮」
寫下《上蒼選了妳:全民女孩Selina的地獄90天》讀後心得,發布於個人blog或Facebook,優選佳作將獲得「揪甘心小禮」!   
看看別人寫什麼?

@愛的鼓勵一起來
大聲說出:「不要怕,我在你身邊!」貼上愛的鼓勵,發願祝福,用愛守護燒傷朋友,陪他們走過漫長復健路!
前往愛的鼓勵 >

@捐款挺陽光
即日起至10/4,單筆捐款超過1500元,即可獲得《上蒼選了妳:全民女孩Selina的地獄90天》,深度了解燒燙傷復建的歷程。復健雖然是一條漫長孤獨路,但你我的支持與鼓勵,會讓他們更有力量走下去,本次活動所得將作為燒傷與顏損朋友的生心理重建服務基金;您一點點的捐助,將會是他們人生中最大的幫助。 .
前往捐款支持 > 

@看看S.H.E怎麼說
Selina:謝謝所有所有從我受傷以後,非常關心我,給我很多很多不管是精神上的鼓勵、還有實質上很多資訊鼓勵的朋友,不管是不是我的歌迷朋友  看完整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