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康哥
清創、取皮、植皮等手術,都是燒傷治療的一部分,術後也不是等待癒合而已,還得視植皮後有無感染及新肉長合的程度評估是否再動刀,而隨之而來的復健又是另一道艱難的關卡,身體和心理上都承載著巨大又沉重的挑戰。家人朋友和社會大眾的支持鼓勵,是最溫暖的力量,一句話,一張卡片,一個微笑,一個加油手勢……這些美好的人事物幫助我捱過那些沮喪黑暗的時光。
------------------------------------------------------------------------------------

今天一如往常的來到陽光重建中心做復建,中午用餐閒聊時、獲知Selina的未婚夫【阿中】替Selina寫了一本灼傷日記;書名為【上蒼選了妳】。當時聽見書名,心中不禁聯想到當初我也曾如此的呼天問地【為何是我】?這...好似回應我的問題,隨即向其借閱。回到家中慢慢翻閱細細回味,書中描述Selina這個【全民女孩】因工作意外灼傷,在院醫療時的勇敢面對、親人們的支持與鼓勵讓Selina從絕望痛不欲生到樂觀接受面對,其過程中之心酸淚痕是所有灼燙傷朋友們心中最難以忘懷的歷程。

就我而言...自我受傷以來,面對跟放下是幾乎做不到的事,可是,不釋懷不放下又能如何?對己身的傷痕又無幫助,真的是既辛苦又艱難的過程。有的人或許早早就能面對問題、更有人躲在陰暗處不願見光;用駝鳥的心態閃躲問題。我自受傷至今已一年五個多月了,我走出來了嗎?沒有!走出的只是外表的面具、為了不讓家人擔憂而刻意隱藏,其實每當夜深人靜時我們這群帶著疤痕的人沒有一個睡的安穩!每每在心中吶喊...為何是我?可造化弄人就是我獨天得厚中此大獎,悲啊!在此我要向被火紋身的朋友們說一句:事已至此緬懷無用、只能用更堅毅的態度來面對日後的挑戰,無論是復健或是工作亦或是家庭;我們都必須如此.!因為唯有堅強及放下才能圓滿。人總要生活在現實中,不是嗎? 淡淡的來淡淡的去,淡淡的相處給人以寧靜予己以清幽;靜靜的來靜靜的去,靜靜的守望給人以寬鬆予己以從容。

我想此書內容是想給予社會大眾一個認識、了解灼燙傷及如何面對照顧該患者的剖析教科書。因為灼燙傷不比一般外科的傷害,通常一般手術後假以時日均會痊癒,但灼燙傷患者需經清創、取皮、植皮等手術;而術後不是等待癒合而已,還得視植皮後有無感染及新肉長合的程度,這樣才算醫療的一個階段結束。然而,術後才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需經身體復建及心理的重建才能算是完整的療程。通常患者所歷經的過程都是冗長而又沉重,在心理的負擔及經濟的壓力下少有人能獨力完成的。此時就需要社會大眾及民間團體的大力支持了!

Selina在眾多祝福下,定於十月要結婚了!她可以在歷經約三百天後的現今勇敢走出陰霾披上婚紗,實屬不易啊!於此,我也要呼籲灼燙傷的朋友們,無論路程多麼坎坷難行都要堅持信念、永不退縮!以上與社會大眾共分享,請以同理心看待灼燙傷患者,請您給予他們一個鼓勵的微笑、散發您的一點愛心與關懷。正所謂【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生活在這個地球上,我們都是地球上的一份子、都是一家人。如若大家都能秉持善念來看顧這群被世人遺忘的弱勢,相信這些人都能獲得最好的看顧及關懷,也因此獲得動力,可以走出人群、面對社會,找到未來的路。


補充:
小康說還沒走出來的是指:要如何去面對未來,還有未來的工作。
他說外表還是有在乎的時候,只是影響的層面沒有比其他的東西重要,現在最擔心的是工作,因目前還在休養中,工作收入不比以前,又有家庭,若是未來有了工作,就可以和一般人一樣了。
希望社會大眾除了投以關愛的眼神外,希望大家可以小小捐款、提供一個工作機會,對患者都是很大的幫助。

(小康)祝福Seline能夠圓圓滿滿、婚姻幸福,也希望她趕快把該復健的、仍需要復健的繼續復健完。

以行動支持陽光,你可以

@參加名人限時拍
做公益還可以拿到名人好友加值禮;Selina好朋友熱情站台,擔任名人拍賣官,還意氣相挺捐出獨一無二愛心小禮,快來蒐集,慢了就搶不到了!!
前往拍賣 >

第一棒名人有:除了有志玲姐姐,納豆,蔡依林,黑人(陳建州),林莉老師外,連馬英九總統(沒看錯!真的是總統耶)都熱情相挺喔!那你還等什麼?

阿中和Selina也會在第三棒擔任公益拍賣官,他們準備的小禮物聽說非常厲害,連工作人員到目前為止也都還不知道ㄛ!

@分享心得拿「揪甘心小禮」
寫下《上蒼選了妳:全民女孩Selina的地獄90天》讀後心得,發布於個人blog或Facebook,優選佳作將獲得「揪甘心小禮」!   
看看別人寫什麼?

@愛的鼓勵一起來
大聲說出:「不要怕,我在你身邊!」貼上愛的鼓勵,發願祝福,用愛守護燒傷朋友,陪他們走過漫長復健路!
前往愛的鼓勵 >

@捐款挺陽光
即日起至10/4,單筆捐款超過1500元,即可獲得《上蒼選了妳:全民女孩Selina的地獄90天》,深度了解燒燙傷復建的歷程。復健雖然是一條漫長孤獨路,但你我的支持與鼓勵,會讓他們更有力量走下去,本次活動所得將作為燒傷與顏損朋友的生心理重建服務基金;您一點點的捐助,將會是他們人生中最大的幫助。 .
前往捐款支持 > 

@看看S.H.E怎麼說
Selina:謝謝所有所有從我受傷以後,非常關心我,給我很多很多不管是精神上的鼓勵、還有實質上很多資訊鼓勵的朋友,不管是不是我的歌迷朋友  看完整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