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又豪在中興國小教書,我7歲那年,爸爸發生車禍,車子撞上路邊的護欄引發火燒車,醫生說爸爸身上有35%的燒傷,身體從右背部、雙手、臉都被燒到,需要好長時間的休息。那個時候,爸爸在加護病房就住了兩個月,再加上1年2個月的復健,讓他離開我們學校長達19個月。爸爸在加護病房住院時,我很害怕,怕會失去他,想哭但我不敢哭出來。

爸爸剛回來時,很多同學都不知道他是誰,看到穿著壓力衣、帶著透明壓力面膜的他「會很好奇一直看」,也會有學生說「那個人好奇怪」、「有怪物來了」,爸爸說因為小朋友不瞭解,所以有這樣的反應是正常的。我以前也覺得爸爸臉上、身上疤痕紅紅的,跟受傷以前不一樣,但現在不會覺得了,他還是我爸爸。燒傷後,爸爸身上有著紅紅的疤痕,疤痕常常會癢,我都會幫爸爸抓癢。

爸爸是我們學校巧固球校隊的教練,下課的時候,常常聽到巧固球射網時「乓」「乓」「乓」的聲音,也常看見爸爸用雙手壓著呈45度角、1公尺正方的巧固球網,喊著「要丟準啊! 」「防守的要守住!」。爸爸帶球隊練球,好像早就習慣右邊身體燒傷後沒辦法排汗的悶熱,他的衣服總是從左胸前開始濕掉,爸爸常說「球打不好沒關係,Outside失分也沒關係,但精神氣勢要出來!」,爸爸說帶球隊靠的就是「團隊精神」與「紀律」,他有時候還會去載學生來學校練球,今年球隊一路過關斬將,暑假時代表台灣參加新加坡亞太盃巧固球的比賽,還在青少年組奪下冠軍,真的超厲害!!我聽球隊學長姐說覺得爸爸很嚴格,但也很謝謝爸爸的指導,說沒有爸爸的指導就沒有現在的好成績,他真的就像是球隊的爸爸一樣。


爸爸跟我說,多練習才有進步,就像小隊長一樣,雖然人小小的,但是技術卻很好!我現在三年級剛參加球隊,我喜歡打巧固球,因為我想要和爸爸一起在場上打球。我爸爸雖然受傷了,但是爸爸他數學也會、電腦也會,又會打球,真的很厲害!在我心中,他永遠是我的超級老爸,爸爸我愛你!



◎引用這篇文章,參加「幫陽光爸爸加油 送電影票」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