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9日周末的早晨,正是許多人補眠的黃金假期,8點左右,陽光汽車美容中心對街的星巴克咖啡騎樓下,已經聚集好幾位穿著墨綠色CTW活動T恤的高盛員工,甚至一位已經走到汽美中心的夥伴,也堅持先到對街集合後再一起到汽美報到,雖然只是"一日志工活動",從小地方就可看出「高盛」的團隊精神。





在志工活動開始前,我們先播了陽光服務簡介影片,當影片中出現傷友現身說法時,從高盛志工眼中流露出的不捨與憐惜,我們感受到了真誠的同理、關懷、接納的交流。




志工們對於即將展開的服務顯得迫不及待,在聆聽陳鏘站長的工作安全解說後,有四位壯丁馬上自告奮勇的挑戰最艱難的手工洗車任務。



手工洗車道可以說是一級戰區,不但洗車時費力,更是講求速度,看著後面開始排隊待洗的車龍,沒有暖身適應時間,志工全都顧不得全身被泡末、水注噴濕,無不卯足了勁,加快速度。



所有志工因為太投入工作,全都顧不得身上的衣服已經濕透,或是臉上、眼鏡上被噴滿了泡沫,只是全心全意的與陽光的夥伴分工合作,洗過一輛又一輛的車子,很快就建立了十足的默契。



在多位有經驗的志工成員的帶動下,擦車區的志工們戰鬥力相當高昂,陽光的員工們也都感染了這份熱情與衝勁,工作起來也都特別的愉快與賣力喔。隨著氣溫漸漸升高,各個奮力工作的志工與員工都開始汗流浹背了,有幾位員工私底下告訴我們,跟這幾位大哥哥大姐姐一起工作,越累卻越感到開心呢!



持續工作一小時以後,好幾位洗車區的志工們在衣服都已經濕透的狀況下,連休息時間都省下來,奮不顧身的馬上轉換到擦車區的工作支援,志工們把握每分每秒的奉獻體力與心力,這樣的精神深深的感動了所有陽光的夥伴。



志工與員工互動過程中笑容滿面與關懷的眼神交流,這也是我們彼此最珍貴的收穫。張總經理除了付出勞力幫忙洗擦車之外,更是把握每一個與陽光夥伴互動的機會,給予陽光的夥伴許多的鼓勵。



主管機關勞工局江科長 (下圖中) 也百忙中趕來支持關心,張總經理就自身留學在國外的洗車經驗,在談笑中激發了汽美中心許多經營上的創新可能性,透過張總經理的熱心分享,我們才知道在國外洗車之後那一大堆圍上來擦車的服務人員,是每一個都要打賞給小費的,張總經理更是強力的主張擺上小費箱(發票箱)以回饋陽光汽車美容出動這麼多的擦車員工,順便可以好好來檢視客戶對我們的服務是否也有很高的肯定。




兩位可愛的小朋友也加入志工服務的行列,先說喔~他們可不是非法童工,他們可是志工隊長Gina柳的一對寶貝龍鳳胎喔,許多志工們主動呼朋引伴,邀請同事與親朋好友開車前來消費或參與,身為志工的先生為開車來洗車的太太擦車...真是和樂融融的快樂畫面!



這樣感人又有趣的畫面,讓一旁採訪的記者大哥 (下圖/ 天下雜誌 張先生) 也忍不住脫下外套,躍躍欲試的開心的加入擦車志工的行列。



揮汗如雨的工作之後,志工與汽美的員工們早已經很自然的打成一片,成為最要好的陽光夥伴。正是這一份不斷傳遞的感動,鼓勵著社福機構持續推動服務的理想,一步一腳印的向前邁進,讓陽光照亮更多需要被關心的角落。



揮汗勞動之後的便當吃起來最香了,高盛志工們收工後齊聚客休室享用簡樸的便當盒,交換志工心得。 這時張總經理展現了分秒必爭的管理風格,召開志工動腦會議,邀大伙討論如何可以幫陽光賺錢的好點子。





陽光基金會舒靜嫻執行長(圖右)在高盛參與陽光志工活動的三周年,特別頒贈感謝狀感謝高盛一日志工的熱情參與,及高盛公司長期的支持,高盛公司總經理 張嘉臨 先生(圖左)代表接受時還稱讚了我們製作的感謝狀非常精緻,對於張總的鼓勵,在場支援攝影的設計同仁也不禁大呼「感動捏~」。



陽光基金會及所屬汽車美容中心感謝各位志工的參與,讓我們保留這份美好的回憶與感動,期待明年度志工活動再次與高盛公益伙伴們聚首,一起為公益加油!!!



更多的活動照片請參考本會志工活動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