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陽光娃娃跟小凱老師合照了!

陽光是什麼?

「笑容。」小凱老師肯定地說。

傷友的平面model初體驗

「接近他的心,你就不會在乎他的臉」如此的尊重多元倡導,總是知易行難。我們還是時時看見父母把自己的孩子帶開,指著陽光的孩子說:「你再不乖就會變成那樣!」我們還是會心疼地聽到哪個陽光的孩子,在外界無心的話語下,一次又一次的承受二度傷害。然而,小凱老師卻用實際的行動,讓更多人知道,陽光顏損與燒傷朋友就和我們所有的人一樣漂亮。透過小凱老師的打點,陽光朋友瑄茹和桂花,成為彩妝書中的漂亮模特兒,臉上的疤痕和身上因燒傷而穿戴的壓力衣,也擋不住他們耀眼的燦爛笑容。小凱老師「想讓更多人看到陽光朋友的美麗」的心意,也讓瑄茹和桂花留下深刻的回憶。

這是她們第一次受邀成為彩妝書的模特兒,第一次跟國際型的彩妝大師小凱老師合作,第一次進專業的攝影棚拍照,第一次在精緻的精裝書上看見自己的自信不輸給專業的模特兒;而這些驕傲與經驗都是無可取代的。在小凱老師的身上,我們了解了,有時候,我們以為的「小case」,對另一個人而言,卻可能是最棒的回憶。

我很欣賞特別的人

身為為時尚界的彩妝師,小凱老師對勇於展現自己的人特別欽佩。一位勇於展現自己的人,也許穿得跟別人不一樣,但別人沒有勇氣做的事,他們卻不害怕面對;他們勇於當一位特別的人,這份勇氣背後的自信,值得被欣賞。

與陽光的第一次接觸

陽光的庇護職場,一直是很多人因此認識陽光顏損與燒傷朋友的地方,根據正式研究調查,陽光庇護職場的顧客對陽光朋友的關懷接納度最高,是一個良好的社會教育場所。而小凱老師第一次接觸陽光,也是從陽光汽車美容中心開始的喔!而且,小凱老師說,那個時候陽光汽車美容中心還叫作「陽光洗車」呢!

結合彩妝書做公益

因為一個想幫助公益團體的善意念頭,小凱老師不但親自主動與陽光聯繫,也期望透過公眾人物的媒體力量,讓更多人看到陽光,並將書籍的版稅捐贈給陽光。而在小凱老師的第二本彩妝書《美顏覺醒》中,小凱老師也特別邀請陽光朋友體驗當平面模特兒的感覺!同時,小凱老師的專業髮型師與現在最紅的攝影師,也排除萬難,擔任志工參與這次的平面模特兒初體驗計畫。甚至連平常鮮少幫人站台的心湄姐,也放棄自己的墾丁假期,出席記者會。可以說時尚圈幾乎都卯足了力全心投入呢!

連出兩本彩妝書,都執意要做公益,小凱老師語氣堅定的表示:「有影響力的東西,應該要讓它具有更深一層意義。」

瞭解皮膚狀況 畫出美美的妝

化妝原本就是一種修飾的技術,透過化妝,不一樣大小的眼睛可以看起來一樣大,沒有眉毛,也可以透過化妝畫出最適合的眉毛;在小凱老師的眼中,每個人都有皮膚上會遭遇到的狀況,燒傷皮膚也是一種皮膚的狀況。彩妝書的平面模特兒臉上的妝,都是小凱老師一手操刀的,第一次為燒傷朋友畫妝,面對臉部大面積的疤痕,小凱老師把它當作一次考試,心裡想的都是:「我的技術可以怎麼運用在燒傷的皮膚上?」

於是,小凱老師先認真了解兩位陽光傷友的皮膚狀況,並運用適當的方式,透過化妝讓最後的成果,在專業攝影師的鏡頭下,有最好的呈現。

不斷地想怎麼做才是最好的

彩妝師常常會以聊天的方式了解模特兒的皮膚狀況,能夠為傷友畫妝,小凱老師最緊張的就是跟傷友的互動應對,可能就是因為很能體會陽光顏損與燒傷朋友的辛苦,明白在如此重視表象的社會中,陽光傷友需要花更多的心力才能習慣外界不公平的眼光,所以更希望自己表現得體。「不知道該不該問為什麼會受傷?會去想,讓他們回憶過去是好的事情嗎?所以在交談上會格外的慎重。」小凱老師不好意思的坦誠。

不一樣的彩妝書,一樣的美

翻開《美顏覺醒》,陽光傷友可愛、靦腆的笑容就出現在最前面幾頁,看到的人無不動容。一本重視美的書,肯定陽光傷友的美,彷彿是在告訴關心流行時尚的社會大眾,這樣的美,就是美。

小凱老師的彩妝書,成為了「面貌平權」最好的社會教育示範,小凱老師說:「我都會觀察翻閱這本精裝書的人,翻開第一頁的反應,大部分都出其的平淡,那個衝擊是有的,但卻又能被很自然的理解,而且很多人都感動的哭了。」將傷友模特兒的照片放在彩妝書的最一開始,除了是對傷友的尊重,也是一種對閱讀者的生命教育。

做公益讓生命更完整

快樂有多種,對於做公益的感受,小凱老師想了很久說:「做公益時,快樂的感動,是更內心的。」而這些感動與快樂,也讓生命更完整。最後,小凱老師有感而發的說,有時候他也會想,像他那麼愛漂亮的人,如果受傷了,沒有像這樣的基金會給他們醫療體系無法提供的心理支持,他找不到跟他一樣可以一起互相打氣的同儕,就覺得更不能讓陽光這樣的團體消失。

更進一步認識小凱老師:
小凱老師,著有《小凱老師明星臉彩妝書》、《美顏覺醒》,是林志玲、孟廣美、林嘉綺、蔡淑臻等名模們所喜愛的彩妝師,同時也是TVBS『女人我最大』節目中的示範老師喔!


想知道更多陽光故事,歡迎來信:syingbirds@sunshine.org.tw 免費訂閱陽光電子會訊喔!
陽光電子會訊試閱:
http://www.sunshine.org.tw/SunTalk/TalkView.asp?STID=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