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生病的經驗,但除了哀痛呻吟,怨懟自憐外,是否還體會出不一樣的感受?

 卜若雅在獲知罹患攝護腺癌後,展現他獨特的文學風采,細述他「醉」在病中的點點滴滴,品嚐生病後狂放的浪漫滋味、遊歷患病時營造的想像空間、體悟死亡前坦然以對的自得安詳,感受盡情書寫、細膩動人,態度談笑風生、優雅從容。

  作者將長期與疾病愛戀的情感,結晶成文字。作品裡,明知軀殼將朽的他以澄明、以敏慧、以急迫、以力道描繪疾病的隱喻和詩意;率真的他,不虛飾、不濫情、不託言宗教,內容顯的更深沈、更理智、更省思、更可回味,是一本非常有韻味的疾病文學,也是一本能激勵人心的病人故事。

病人狂想曲

作者/安納托.卜若雅
譯者/尹萍
出版社/天下文化
 

 男人有時真的很討厭,但是有時有可愛的討人愛。

 你/妳可以輕鬆看部日劇,當然也可以輕鬆閱讀男人真討厭。


男人真討厭

作者/吉田紀子
譯者/黃瓊仙
出版社/尖端
 

 即使在最偏僻的角落,有緣人也會找到「留美答」的所在。 小妮子留美是「留美答」的主人,她擁有一種特別的感應力,通過紙牌,能感應別人的內心,為有緣人解答心中的疑問,但必須要保持無情無慾。 一日,一個高大的男生出現在她面前,想找回他深愛著,卻已失散多年的女孩的蹤影。留美從他的心中感應到最真實的愛,卻不能為他找到答案。一直以來從未失手的留美,心裡愈來愈混亂……
如果可以不愛你

作者/WASABI
出版社/青馬文化
 

 傷心咖啡店深藍色的燈光存在於城市最晦暗的角落,一閃一閃,向每一個傷心苦悶的人招手失去工作、失去愛情,在最傷心的絕境中,馬蒂走進了傷心咖啡店,以一杯咖啡的代價,經歷了人生中最混亂豐富的旅程:她看見了人間最浪漫壯麗的感情,她也看見了世上最孤獨無情的人、掙扎著找尋生命意義的漫游者、還有無可救藥的暗戀狂,他們都敢於用生命作賭注,來換取一個出口,而馬蒂找到的出口名叫自由......
傷心咖啡店之歌

作者/朱少麟
出版社/九歌出版社
 

 懷疑,是思索的起點。我在懷疑自己何以是現在的「我」那一刻起,就希望為自己張開一面鏡子,坦然的尋找成長過程中男人成為「男人」的所有線索。我回憶著身邊來來往往的男人與女人,那些平凡身影,反映了整個社會極深刻的烙痕。我們終究是大社會不斷交相形塑的產物,細心的從自己內裡反思,社會條條框框的構造,一定會露出它的痕鑿。
男回歸線

作者/蔡詩萍
出版社/聯合文學
 

 作品開場於一個十九歲的少女深夜獨坐在Denny\'s餐廳喝著咖啡,村上透過這個角色為讀者描畫出棲息在深夜東京各種人的內在幽暗。村上這回拿出他形塑角色的看家本領,並大膽向自我的風格挑戰,寫出完全第三人稱的小說,誠如日文版書腰所宣稱:這是《聽風的歌》二十五年後,村上向小說世界所邁出的全新一步。
黑夜之後

作者/村上春樹
譯者/賴明珠
出版社/時報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